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与植物所党组织举办交流座谈会

作者: 2018-05-30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25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植物所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植物所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共40余名同志参加了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部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介绍了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植物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研究员贺超英,植物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研究员王利军分别介绍了支部工作经验。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概况和党建特色工作情况。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介绍了2018年党建的重点工作并就当前各基层单位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与会人员围绕新时期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工作法进行了交流。

刘京红在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中,着重介绍了政治引领与文化建设相结合,理论武装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严格管理与关心关爱相结合的“三结合”支部工作法。她希望支部党员同志通过交流,学习研究所党建生动的实践,加深对基层单位的理解,促进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为我院科技创新取得新成绩提供有力支撑。

种康表示,植物所在90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研究所学科战略定位,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研成果。在党建工作中,所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务干部的培养和研究生政治思想教育,开展了具有植物所特色的党建工作。创建了“功能型”党小组和野外站“功能型”党支部。植物园与资源植物实验室职工党支部总结凝练的“三导向工作法”,获京区“优秀支部工作法”称号。目前,所党委正紧紧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这一中心工作,积极探索促进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上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

李和风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次“联学联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将这些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院各基层党组织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直属机关党委拟于今年开展或启动几项重点工作,分别是“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提升组织力、促进‘三重大’”活动;“一所一人一事”主题活动和党建督查工作。最后,他针对近期院属各级基层党组织反映比较集中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回应。

座谈会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