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青年小组开展“聚青春”系列活动之“青春·漫谈”

作者: 2018-06-08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7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青年小组以“青春·漫谈”为主题,邀请综合处副处长陈志谦作党务公文写作专题报告。

    陈志谦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首先介绍了不同类型公文的特点和要求,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机关公文的基本特点和难点,并讲授了常见公文的写作思路、方法和途径。鼓励大家要注重平时多积累、多学习、多思考,培养对公文写作的兴趣。

    之后,他从历史发展脉络对党建知识和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结合党务工作实践,对党务公文写作的特点做了进一步讲解。讲课内容紧贴党务工作实际,引发了大家对党建的作用、党建工作如何指导和促进科研工作,为科技工作服务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

    培训后大家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对自己党务公文知识、写作技巧乃至工作思路都有极大的提升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写作理论知识的学习,勤加实践,不断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青春·漫谈”活动旨在将部门青年人组织在一起,通过互相学习和交流,掌握更多本领,从而提升青年人甘于担当、敢于担当和善于担当的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