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百字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8-07-2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725日上午,第一党小组召开“百字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百字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是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入党初心,畅谈心得体会,以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仰追求的目的。

    活动中,党小组成员们认真回顾了入党初心,紧密联系个人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党的热爱和对信仰的追求。大家一致觉得,重温入党志愿书是一种回忆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的好方式。从拿到入党志愿书的那一刻起,大家仿佛又找到了当年加入党组织时对党的那种朴素情感和对信仰不懈追求的真切感受。大家觉得虽然入党多年,但一直没有变的是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加入党组织的真实初心。

 

        “百字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

 

第一党小组精彩感悟节选:

节选一:   

            重温入党志愿书感怀

手捧当年

我的入党志愿书

时光  定格在1982

耳畔 响起父亲——

一位老布尔什维克

1976年冬

我参军临行前

那句谆谆嘱托:

“听党话、跟党走

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早日加入党组织!”

朴实的语言

朴素的感情

笃定我

青春的奋斗目标

成为我

一生的信仰追求

 

如果组织上吸收我为党员

我一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发扬党的传统

认真学习  努力工作

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

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

此时  重温这段

我的入党志愿书

感情依然真诚

心情依然澎湃

花甲之年

不忘入党初心

铭记入党誓词

勇做新时代

合格共产党人

 

 

 

节选二:   

    翻开入党志愿书,好像翻开了一段尘封已久的记忆,带着我穿越时光,一瞬间回到了1997年。当年追求进步的初心、历程,尽在蓦然回首;当年光荣入党的感悟、体会,仿佛刹那回眸……

 

节选三:   

    手捧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心潮澎湃,回顾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回顾二十九年的成长历程感慨万千,二十九年的风雨岁月,我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忠实的践行着入党誓词,履行着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