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9-0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1月18日,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2019年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之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中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首先传达了2019年院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指导性意见和三点要求:一是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各位院领导在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重点学习白春礼院长的工作报告和侯建国副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专题报告,结合党建工作实际,重点学习和领会工作报告中“六个根本转变”的阐述。二是各部门要对照院工作会议和党组扩大会提出的任务,逐项领取落实,并建立工作台账。三是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接着,按照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工作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院机关党建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位支部委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党员现场填写并提交了《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接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对上述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李和风对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党支部和党小组要认真抓好经常性的党纪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强化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处室领导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和关心关爱,管好身边人;每位党员要增强法纪观念,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他强调,直属机关党委作为党的工作部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和党风廉政建设上率先垂范,走在机关的前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