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9-08-27 来源:
放大 缩小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会议,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彭玉水等到会指导。

  会上,李和风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代表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与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工作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情况,逐一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彭玉水代表指导组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前,对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在最后对会议进行点评。他对本次会议的会前准备、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生活会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能力;四是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

  李和风代表部门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表示部门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按照中央、院党组和院主题教育指导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要及时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建立督促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相关情况要及时向部门内全体党员通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