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次“支部学习日”活动

作者: 2020-01-21 来源:
放大 缩小

  120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1支部学习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杨旭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房自正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对比新版文件与2010年版本的区别,使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此次文件修订的目的和意义。杨旭领学了刚刚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围绕具体条款提出了7个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引发大家的深入思考和热烈研讨。刘黎领学了《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并结合我院现行考核制度提出思考建议。

  李和风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内法规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此次印发的三份文件与我院党建工作密切相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直属机关党委各处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切实将文件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还部署了新时代机关工作人员价值理念和职业操守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会议就春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