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功能型党小组召开学习会

作者: 2020-04-1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415日,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功能型党小组召开学习会。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功能型党小组组长杨旭主持。 

  学习会召开前,各位党员按照部门党支部的统一要求,深入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认真对照机关先锋园地展示的内容,深入思考新时代机关工作人员价值理念和职业操守的内涵。学习会上,杨旭领学了中央近期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的直属机关党委2019年度工作意见建议,认真排查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并提出了整改举措;结合前期学习了解,分别陈述了对新时代机关工作人员价值理念和职业操守的理解。会议通过研讨归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李和风首先对功能型党小组开展学习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近期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时刻为基层着想”的意识,并切实将其转化为行动自觉。 

  李和风强调,开展“新时代机关工作人员价值理念和职业操守”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是院机关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举措之一,每名职工都应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活动,在讨论过程中不断启发思考,增强对中科院组织文化的认同感。通过讨论,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着力打造具有科学院机关特点的政治文化品牌,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