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

作者: 2020-07-28 来源:
放大 缩小

  723日下午,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作专题党课,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杨旭主持。 

  刘京红以“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融入日常”为题作专题党课。党课报告系统梳理了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其他重要党内法规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表述内容;结合典型历史案例诠释了深刻认识并强化认同核心意识的重大意义;结合院机关开展的“新时代机关工作人员价值理念和职业操守”专题学习讨论活动、职工思想动态调研等情况,分析了机关职工在政治建设方面的思想认识和对标中央要求还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的要求,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落实白春礼院长对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提出的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多起警示教育案例,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