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办公室党小组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2020-10-02 来源:
放大 缩小

  929日下午,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办公室党小组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小组长杨旭主持。 

  会上,杨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工委《公开信》相关要求。会议邀请马强介绍了院机关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的相关情况。与会党员紧密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对标对表,从机关食堂用餐、加班用餐、在外就餐聚餐、传承勤俭家风等方面, 认真查摆自身在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李和风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就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建专责部门的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良好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下一步,要号召部门全体党员从节约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度电做起,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部门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务求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