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2020-10-23 来源: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10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近日,按照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部署要求,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部门青年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引导青年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

部门青年同志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通过线上交流形式分享所学所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努力方向,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厚爱,也寄托了殷切期望。

青年同志谈到,作为机关年轻同志,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实践、锻炼,是提高“七种能力的”最佳方式,要从“尚行——行胜于言、敏行——明辨善行、力行——身体力行”三个维度,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勇于担当、善于谋划、创造性落实工作,敢于承担最重、最难、最累的事,在处理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成长自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为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标杆、为标尺,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锻炼中扎扎实实练好各项基本功。

青年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中都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反复强调希望广大年轻干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作为我院党建专责部门的年轻同志,必须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坚定政治信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岗位工作中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推动者。

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积极投身工作实践,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以过硬的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展现新的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