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要闻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院机关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2017-11-27 来源:
放大 缩小

  1122日,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与院机关新提任或转岗的8名处级干部开展任职廉政谈话。谈话会由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主持。 

  李和风指出,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干部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体现了党组织对领导干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在院机关五年一次的期满考核评议与岗位聘用工作刚刚结束之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组织新提任、转岗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是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希望新任职的处级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带头遵规守纪,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开展工作。 

  李和风对新任职的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作为处级领导干部,既要对分管的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带好队伍,管好本处室的反腐倡廉工作。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走上领导岗位,就要在工作中独当一面、主动谋划和负责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带领所在处室落实好“率先行动”计划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三是要严以律己,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如实向组织申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新任职的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遵守中央及院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带头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好本处室的廉政建设工作。 

 

  集体廉政谈话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