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要闻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召开二届六次全委会

作者: 2018-03-19 来源:
放大 缩小

  312日上午,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二届六次全委会在北京召开。科研院所专委会部分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会员单位联络员30余人参加会议。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全国党建研究会理事、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政治部主任陈宁主持。 

  李和风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在全国党建研究会六届三次理事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作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陈希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把握李景田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8年工作任务。科研院所专委会将按照全国党建研究会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发挥党建高端智库作用,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贡献。 

  专委会副秘书长王秀琴对专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做了说明,通报了专委会2017年经费使用情况,重点介绍了专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各成员单位就专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开展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完善建议和意见。 

  王庭大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提出了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面向新时代,做好科研院所党建研究工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部署。他指出,专委会要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党的建设研究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顶天立地”,着力解决新时代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党建课题研究质量;三是要聚焦重点、优化机制,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研究、提升组织力研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研究、加强党务干部队伍研究等课题,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以高质量的党建研究促进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 

  会议还就科研院所专委会有关人事事项进行了审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