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要闻

中国科学院召开第一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作者: 2018-04-2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支持中国科学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做好自身建设,提高民主党派领导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415日至18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在昆明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第一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全院50余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所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出席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李和风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我院历史上第一次组织对全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培训。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更加清晰地了解院党组、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院直属机关党委对全院统战工作的部署,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民主党派人士为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杰代表昆明分院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昆明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并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铭刻着共产党人和各民主人士为民族独立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希望各位学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工作,为我院改革创新献计出力。 

  培训班上,李和风就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我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主题报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邱永文教授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思路新要求做了专题报告,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王寅平教授以“如何提高民主党派领导干部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主题进行了授课。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经验交流、小组讨论和实践教学。 

  参训学员一致反映,本次培训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既有理论高度,又与实际紧密结合,从不同角度带领大家深入理解新时代下统战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对加强我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团结带领广大民主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岗位职责,为我院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