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要闻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段余应来我院进行专项调研

作者: 2018-05-1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5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段余应一行来我院对国家编制外人员的党群组织建设进行专项调研。

  受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委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向段余应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我院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李和风向调研组报告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重大产出情况,介绍了我院京区各单位编制外人员党群组织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考。 

  在听取报告后,段余应对中科院的科技创新工作和党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产出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鼓舞了人民的士气,增强了民族的创新自信。中科院有重视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直属机关党委成立以后,很好的传承了这个优良传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形成了很多好的做法,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有些做法和经验非常值得兄弟单位学习和借鉴。 

  段余应介绍了开展编制外人员党群工作调研的情况。他指出,随着国家事业发展和改革的深入,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的组织人员结构已发生了变化,国家编制外工作人员比例逐步增大。做好编制外人员的管理,加强党群组织在编制外人员群体中的政治引领、思想教育、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就显得尤其重要。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了解到了中科院编制外人员管理和党群工作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也听取了中科院反映的一些意见与建议,调研组会认真研究,将相关内容反映到课题中去,为党和国家有关部门提供政策参考。 

  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局、化学所、电工所、企业党委、中科创嘉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后,段余应一行参观了我院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座谈会现场 

参观成果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