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要闻

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作者: 2018-05-11 来源:
放大 缩小

  428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京区民主党派基层建设与现状调研课题交流会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京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代表、直属机关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北京分院相关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副书记房自正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京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京区民主党派基层建设历史与现状调研课题的调研情况,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大家结合课题研究工作,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继续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展现出了蓬勃的生命力。中科院京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我院各级党组织的支持下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发展,涌现出众多先进的代表人物。 

  李和风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组织京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历史与现状调研课题交流会暨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共同梳理和总结我院京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发展历史和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目的就是为了和各党派同志一起,不忘合作初心,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李和风对我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共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和我院肩负的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立足本职岗位,为我院早日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和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