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要闻

中国科学院举办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

作者: 2018-05-2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扎实推动中国科学院群众体育工作的广泛开展,由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主办、昆明分院和京区足协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于518日至23日在昆明举办。 

  院体协主席、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院体协常务副主席、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在开幕式上致辞,院体协副主席李静、姬兰柱、甘建国、田申荣、李海波、陈广浩、谢铭、王英俭和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院体协副主席、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主持。  

  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有19支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比赛中,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56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代表队以精湛的球技、拼搏进取的精神和良好的配合意识荣获冠军,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代表队荣获亚军,长春分院代表队荣获季军。经比赛组委会评定,昆明分院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荣获本届足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上海分院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荣获本届足球比赛“优秀组织奖”。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代表队9号球员王青峰荣获本届足球比赛“最佳射手奖”。  

  本届比赛以“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 保障‘率先行动’ 增强职工体质”为主题,旨在以赛促练,搭建全院足球运动爱好者相互交流的平台,在我院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和科研骨干更多地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工作,为全力保障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