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要闻

中科院召开“对标中央要求 加强和改进院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 2018-06-01 来源:
放大 缩小

  531日,中科院召开“对标中央要求 加强和改进院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建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院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加强和改进院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做好的四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要对标中央要求认真梳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和定位。三要推行院机关“一二三四”支部工作法,加强政治引领,把机关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突出“关键少数”,以督查促学习、促落实。 

  侯建国强调,把我院各级党组织建设好,首先就要把院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和责任担当,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质量,不断开创院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对标中央要求,认真梳理我院改革发展与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部署要求的差距,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将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体现在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中。要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组织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规范机关政治生活。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学习在前、调研在前、谋划在前,带动广大机关干部形成良好的机关文化。 

  侯建国要求,要站在三个表率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出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出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出表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