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在四川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作者: 2018-09-07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830日,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参加会议并代表成都分院在大会上作题为《夯实科技供给助力精准扶贫》交流发言。 

  王学定表示,作为科技扶贫的重要力量,中科院始终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任务中发挥“科技国家队”作用,成都分院始终秉持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积极整合院内相关单位资源对广元利州区9个贫困村整体打包捆绑帮扶,着力补齐精准扶贫链条中的科技链,注重发挥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以“政产研”的思路上接政策、下连产业,积极探索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新思路、新方法,取得了一些新成效。2017年,帮扶的9个村贫困人口人均收入提高到5382元,实现全县脱贫摘帽。通过产业扶贫实现区域经济增长782万元。成都分院在2016年、2017年两获四川省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表彰,系统8家单位分别两获“广元市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称号。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帮扶单位职责,始终把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纳入本单位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每年主持召开党组(党委)会议研究定点帮扶工作不少于2次;要进一步强化牵头单位职责,加强统筹组织协调,落实好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加强对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和指导;要进一步突出严管厚爱,加强对派出干部的跟踪管理,当好派出干部的坚强后盾,对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帮扶干部优先推荐选拔重用;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充分发扬 “理论联系实际”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帮扶的贫困县、贫困村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选树宣传先进典型。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牵头,313个省直部门(单位)分管定点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