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第三季度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作者: 2018-09-11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7日,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会议。分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特邀四川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作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专题辅导报告。陈新有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通过重点阐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的关键词,详细解读了省委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5+1”现代产业体系等重要战略布局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同时,结合成都分院科技创新工作,探讨了如何奋力加快推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还邀请了中科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陶宗宝结合学习201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体会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创新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刘鹤副总理到中科院考察时提出的“七个问题”和“三项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定位、新思路和新部署。他着重介绍了中科院夏季党组会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深入分析了新部署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和交流。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嘉图表示,两个报告带领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报告内容丰富、启发思考,获益匪浅。他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资源凝聚整合等方面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院省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中心组成员、科技处处长董微结合两个报告内容建议,分院应进一步提升战略定位和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入新抓手、新元素,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国际合作。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江晓波交流了对两个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并介绍了舆情应对相关工作。 

  王学定强调,分院机关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把认真学习院党组扩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院省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成都分院创新创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针对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王学定要求,一是要“为”,将内在动力与分院目标有机统一,提升主观能动性,统一思想、主动工作、积极作为;二是要“严”,增强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自觉,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机关“三化”建设;三是要“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成都分院分党组党建专项工作实地督查的反馈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