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延安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2018-09-21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16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务与纪检干部追寻红色足迹,赴延安开展为期4天的主题党日红色培训教育活动,学习传承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党务与纪检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力量的“四个意识”,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建设水平,推动特色所建设更加持续深入。

  在培训启程之时,纪委书记蔡长江作动员讲话。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革命和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伟大精神动力,党务与纪检干部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在考察学习中认真听、仔细看、用心悟,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实质内涵,认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奋斗历程,务求实效,回所后通过支部会和观后感等形式向党员们介绍学习见闻和体会。

  党务与纪检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国革命圣地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瞻仰了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办公、居住地。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火红滚烫的文字,一场场引人入胜的讲解,诉说着延安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让大家更直观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壮大,从曲折走向胜利的艰苦道路。在七大会议旧址,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务与纪检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梁家河村,淤地坝、沼气池、铁业社,党务与纪检干部们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参观了知青旧居和村史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留下的精神财富,现场倾听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战天斗地、摆脱贫困的生动故事。大家在领会习总书记“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梁家河的7年艰苦岁月,是总书记践行延安精神的生动写照,是不忘初心、不改初衷,“以人民为本”理念的历史源头,更是孕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点,激励着我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奋勇前行。

  党务与纪检干部们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延安考察培训见闻,谈认识、谈体会、谈感触,总结实践收获,完成了一次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精神洗礼。在“九一八”事变八十七周年之际,党务与纪检干部还观看了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此次活动是成都山地所党委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次行动实践,使党务与纪检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党薪火相传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明确了作为共产党人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创新作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