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参加四川省科技扶贫万里行

作者: 2018-09-25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由四川省人社厅举办的“科技扶贫万里行·走进乐山深度贫困县活动”于9月17日至9月21日在乐山市举行,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灾害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田宏岭受邀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举办讲座、现场示范、专题辅导、技术培训、对口指导等形式,对乐山市深度贫困区县:金口河区、峨边县和马边县开展了16个方面的项目指导,解决所到乡镇、农村中的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全方位开展智力服务工作,助推“两县一区”脱贫攻坚。

  根据工作安排,田宏岭赴峨边县进行地质灾害预防与治理及脱贫相关技术帮扶。他深入开展了对大堡镇三国坪危岩、宜坪乡桐花四组改界槽滑坡、楠木村大型滑坡群等多处治理困难、影响范围大的典型地质灾害现场调查,了解查看了现场灾害监测系统,并与多名贫困户访谈,针对性地提出了多部门联动、简易防治与监测搬迁相结合、合理土地规划减低灾害风险等综合性减灾方案建议。并向帮扶单位峨边县国土局赠送地质灾害科普资料,就地质灾害风险、灾害科普宣传、减灾策略等技术与管理问题与县地质灾害主管部门领导及技术人员座谈,反响热烈。

  会谈结束后,田宏岭与受扶单位签订了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并受聘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为科技扶贫攻坚工作继续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