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重庆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综合办 2018-10-26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放大 缩小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

  会上,韦方强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和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专题学习了2018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书记陈永波以讲廉政党课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特点以及修订前后内容对照,并结合重庆研究院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时代楷模”杨雪峰的先进事迹,学习杨雪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服务基层的人民情怀、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部分同志在会前自学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韦方强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对标先进、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体职工智慧,开展卡脖子问题的科技攻关,结合中科院中长期规划做好科研布局和人力资源的调整优化,推动重庆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深度融合,力争实现高质量的科技供给。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