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8-12-06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今年4月对成都分院进行巡视。10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带队反馈巡视意见。成都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剖析,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对本次巡视工作的认识、对照检查并认领问题、努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深刻的自我反省。各分党组成员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大家一致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把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举措。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巡视反馈意见的再检查、再反思,也是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再研究、再推进。要从内心深处认可问题、认同要求、认领责任,以有力措施认真整改到位,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