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2018-12-27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和中科院党组指示精神。光电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并作专题解读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党中央出台《意见》的基本情况和背景,重点解读了出台《意见》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说明了派驻监督的定位、派驻机构领导体制、职责。他表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制定出台《意见》,是党中央在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派驻监督取得的明显成效基础上,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意见》体现了党章和监察法的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推进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恩海在总结时表示,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强化派驻监督的政治意义、政治考量和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