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2019-01-02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中科院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精神,增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凝聚特色所正能量,2018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成都山地所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代表及侨属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会议通报了成都山地所统战工作情况,对党外人士在发挥专业领域参政议政、助力特色所发展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罗晓梅就《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作了宣讲,并欢迎各党外人士对身边党员干部的相关行为进行监督提醒。党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中科院统战工作精神,对研究所统战工作要点作了解读。

  所长文安邦通报了中科院与应急管理部共同筹建中国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工作进展、特色所验收及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情况,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政党制度作出了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民主党派作用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各统战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做到“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积极为研究所中长期规划建言献策,共同参与到研究所未来发展之中。

  与会代表对特色所建设及党委工作表示认可和支持。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谏言献策,气氛活跃。通过交流研讨,达到了沟通思想、汇聚人心、凝聚力量的目的。

  罗晓梅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与会代表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所党委和行政班子将继续重视统战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委统战工作水平,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继续支持所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侨联组织在自身建设、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作用,鼓励党支部联合所在部门党外人士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同时希望各党外人士一如既往为特色所建设贡献力量,风雨同舟,群策群力,共同为特色所改革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