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开展2018年度系统单位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

作者: 2019-01-11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17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开展了2018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四川省直机关纪工委综合室副主任李安全、省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办副主任胡伟和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徐青、组织人事处处长朱彬作为地方党组织评委代表参加考评工作。考评会由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王学定和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王嘉图分别主持党建工作考评会和纪检工作考评会。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和《院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和四川省直工委关于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有关要求,成都分院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院党建工作垂直管理与地方党组织党建工作属地化管理的共建共管体系,在由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及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担任评委的基础上,邀请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和重庆科技党委派代表担任评委,把落实地方上级党的组织部署工作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制定了2018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实施方案并实施。 

  考评会上,分院系统8个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作本单位党委工作述职报告和纪委工作述职报告,并结合述职报告对个人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报告。评委分别对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工作进行了评议。 

  王学定对各单位党委书记2018年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18年,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院直属机关党委、地方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作风,以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为契机,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他要求各单位党委在2019年要继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 

  王嘉图对各单位纪委书记2018年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18年,各单位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积极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成都分院创新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他要求各单位纪委在2019年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李安全、徐青分别代表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和重庆科技党委对成都分院开展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给与肯定,他们认为考评工作紧密结合中央、科学院和属地化管理的要求,创新考评方式;系统各单位在工作中通过抓党建促创新发展,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要求落到实处,为推进分院的创新发展和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