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19-04-02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3月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成都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肖国华带领重温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当今世界科技创新范式发生了新的变化,全球创新新格局正加速形成,我国科技创新进入了战略性转变的重要关口。针对新形势新要求,学科咨询部负责人陆颖结合工作实际,就服务研究所改革创新,加快创建专业型科技智库做了主题发言。

  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丹军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成都文献中心最新修订的《党支部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按照上级党组织和中心党委的要求,梳理2019年党支部工作要点,重点围绕规范化、标准化开展“三会一课”,抓党建促创新,结合支部业务工作实际,加强活动设计,突出教育特色,提升凝聚力。

  邓勇表示,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围绕中科院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对标自查,坚持以上率下,明确目标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将巡视整改政治任务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中心创新发展的动力,不断完善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