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

作者: 2019-04-22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近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召开系统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会。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学定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嘉图,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及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握新形势。2019年是利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关键一年,也是利州乡村振兴提档加速的一年,系统帮扶单位应进一步把握当前形势,协助利州区抓住机遇,补齐短板,通过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利州下一步实现全面小康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明确新要求。系统帮扶单位要严格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把定点帮扶县、村脱贫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重点,落实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单位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式+责任制工作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清单,实施项目化管理,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落实新任务。系统帮扶单位结合工作特色、工作核心制定出利州年度帮扶计划,在实施中应围绕新的目标任务,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对单实施完成,确保各项帮扶工作计划落地见效。 

  王学定希望各单位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精神,始终坚持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主要领导、承办部门、脱贫队伍要严格对照各项标准,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再做细、做扎实;驻村干部要扑下身子,加强学习,转变作风,让脱贫工作质量更高,效果更好。 

  成都分院四级高管李雁琴、党办主任、机关党委、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