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教育

作者: 2019-07-03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及统战人士参观四川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档案文献展,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分为“求索真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主题展区,展出的党史档案文献用一份份真实的照片、文稿、资料,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谱写的光辉篇章。

  大家参观了“百年四川”、“四川名人”和“四川馆藏精品档案”展览,展览展示了四川辛亥革命以来的风雨历程和沧桑巨变,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再现了在漫长革命斗争中牺牲的中华儿女们忠于国家、勇于牺牲、敢于担当大义的民族情怀。

  通过参观珍贵的档案文献,大家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更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对于全体党员理想信念的提升、党性修养的加强都有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征程,成都山地所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发扬“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山区安全发展使命”的精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山地特色所改革发展迈步新征程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