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 2019-07-08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7日,为进一步传达中央、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指示精神、推进研究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会议。

  罗晓梅首先阐释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措施方案,并对成都山地所主题教育做了工作部署。她指出成都山地所主题教育活动将从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支部及党员四个层面分层落实、扎实推进,要通过“三对照、三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所领导班子要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保证集中学习时间,结合自身谈体会,支部书记要讲党课,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党办副主任王萌通报了成都山地所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随后,在所领导带头学环节,纪委书记蔡长江、副所长陈晓清就《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学习体会分别做了发言。蔡长江通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同阶段辩证关系的学习,阐述了党员坚定政治信仰的重要意义;陈晓清结合成都山地所科技使命,探讨了党员树立科技报国、务实求真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所长文安邦结合刘鹤副总理对中科院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和成都山地所实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要认真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的各个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贯穿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形成问题跟踪督改机制,从而推动研究所的整体发展。

  在会议总结中,罗晓梅要求全所干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各支部抓落实、促发展,强化监督检查,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会议还对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计划做了具体安排,要求一方面自学不放松,一方面以每周一次集中学习、谈体会、促交流的方式,力争学懂悟深,用学习成果指导本职工作。成都分院督导组对成都山地所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了指导。

  成都山地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六级以上职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