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19-07-18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7月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开展机关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成都分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在职党员参加研讨会。

  会上,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就理论学习成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科技思想初探——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科技思想的理论来源》报告,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目的与研究框架讲起,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科技思想的两方面理论来源。报告认为,一是来源于经典马克思列宁主义科技思想,包括提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马克思恩格斯科技思想和列宁、斯大林的科技思想;二是来源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理论中的科技思想,通过梳理毛泽东、邓小平以及“三个代表”与“科学发展观”中的科技思想,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科技思想这一理论体系的“初心”和发展脉络。

  报告认为,成都分院机关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干实事,为人民谋幸福”的科技价值观;要坚持学理论、学党章,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要抓好分院当前的重点工作,瞄准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争取取得更多重大成果产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谋利。

  会后,各支部结合本次专题报告,分别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上来,体现到坚守报国初心、担当强国使命上来,体现到增强创新本领、推动改革发展上来。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