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分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研讨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

作者: 2019-08-06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7月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研讨会,并结合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

  围绕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关于加快成都科教融合区域中心建设的要求,成都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赴中科院重庆绿色只能技术研究院调研新园区及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建设进展情况,赴四川省、成都市相关单位,采取座谈交流、现场勘查等方式,调研成都分院新园区建设情况。

  会上,成都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领域、中科院的要求,对标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就推进新园区建设、加快促进科教融合调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深入检视成都分院当前推进科教融合中的关键问题,提出将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的顶层设计、完善国科大成都学院学科建设等,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对标和问题剖析,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一是要统一思想和认识,将科教融合作为当前成都分院工作中的首要任务;二是要注重科教融合的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一园三区”的集聚度和显示度;三是围绕四川省、成都市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目标,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完善成都学院建设方案,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区域创新高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