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光电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主题讲座

作者: 2019-08-06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17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邀请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王文华作了题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业与精神》的讲座。

  讲座通过珍贵的文献史料,展现了钱学森同志鞠躬尽瘁、奋斗不已,为中国航天事业付出全部心血,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留学人员,坚定爱国报国初心,把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推动了国家社会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钱学森精神,追寻老一辈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崇高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此次讲座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科研人员表示,讲座通过缅怀钱学森为强国强军做出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强化了科研人员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再立新功的使命感。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