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召开党委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2020-05-09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7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都山地所党委委员、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纪委书记蔡长江带领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从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规定》,就如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究、制定责任清单、落实年度任务安排、开展宣传教育等方面展开研讨。

  罗晓梅表示,《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对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的总体要求、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作出具体规范。所党委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强化守责、负责、尽责政治担当,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究,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分管领域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推动研究所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并就研究所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