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生物所印开蒲研究员做客成都分院机关职工学习会

作者: 2020-05-12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58日,成都分院机关举办职工学习会。特邀成都生物研究所印开蒲研究员作《牢记初心使命 守护绿水青山我经历的九寨沟保护》专题报告。副院长陈锋,分党组副书记刘刚君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刘刚君主持。

  印开蒲从个人的求学工作经历谈起,详细介绍了1970年至1978年间三次到九寨沟的经历。他至今仍保留着1975年第二次进入九寨沟,在五彩池留影的彩色照片,这张照片成为九寨沟第一批彩色照片,也是以印开蒲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见证九寨沟保护历史的珍贵记录。

  面对沟内森林被采伐和植被破坏的状况,1978年开始,印开蒲等科技人员提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关于建议在四川建立几个自然保护区的报告》,报告中建议建立九寨沟等一批自然保护区。经过反复奔走呼吁,最终促成了九寨沟这一世界自然遗产地得到较好保护。

  刘刚君表示,学习会让大家了解了九寨沟保护的历史过程以及中国科学院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领略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治学风采。他希望全体职工学习他们一心为国的爱国情怀,矢志不移的科学追求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奋斗、攻坚克难,为分院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分院机关在职职工50余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印开蒲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