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广元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0-05-25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5月20日至21日,成都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赴成都分院扶贫定点帮扶村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龙池村,以扶贫慰问、支部结对共建、九华岩战斗遗址现场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在与三堆镇党委、龙池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会上,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作题为《不忘初心使命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党课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精准扶贫、振兴乡村的总号令,制定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的总目标,诠释了我党始终如一的不变初心。党课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讲起,详细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原则,以及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五大中心任务的主要内涵。刘刚君结合中国农业大国的现实和三堆镇的实际情况,以详实的资料和数据,为与会人员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战略总蓝图。

  会上,三堆镇党委副书记、龙池村驻村第一书记任刚强和村支部书记康克平分别介绍了2019年龙池村帮扶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机关党委副书记田敏、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江晓波等与镇、村两级党组织党员围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在扶贫村上,党员们来到帮扶户家中,带去慰问,送上祝福,同时实地调研了中药材、特种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听任刚强讲述一年来龙池村因地制宜,农林牧副等乡村振兴产业协调发展,集体经济日渐红火的可喜成果。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龙池村旧貌换新颜,村民生活得到彻底改善,开始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会后还参观了九华岩战斗遗址,党员同志们现场学习了红四方面军革命英雄事迹,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熏陶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刘刚君表示,本次“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精准扶贫为主线,是一次党建与分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每位党员的初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院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相关代表给分院驻村干部带去了关怀与慰问。期间,综合办公室还围绕科技扶贫记者行活动进行了前期调研和踩点。

支部结对活动

慰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