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光电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0-05-22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基本职责,切实把握党建责任主体的主要责任,一体推动新修订《条例》贯彻落实到研究所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光电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干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10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四川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条例》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落实《条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着重阐述《条例》中进行修改的相关内容。

  刘恩海在总结发言种表示,《条例》的修订颁布和实施,对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条例》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为研究所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