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0-06-08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主持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他认为,对认识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要点,要“四个坚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治国、坚持改革和开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实干担当,进一步强化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

  院长张雨东在主题发言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推动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成都分院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准确领会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务实抓好分院今年的各项工作。

  副院长陈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和成都市两会精神作发言。他简要通报了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提升基础创新能力,规划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支持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启动运行”进行了解读,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希望分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回信内涵,学习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矢志不移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攻坚克难,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分院发展贡献力量。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刘刚君就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作专题发言。他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坚持人民至上原则,聚焦科技创新,坚持把握大势,把“六稳”“六保”作为研究谋划落实工作的主要方向。

  会议要求,成都分院机关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运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和载体,大力推进两会精神进机关,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