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机关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0-07-06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73日,成都分院机关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创新文化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学习小组部分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前,学习小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 

  党委办公室彭鹏领学创新文化。她认为,创新是“01”,从无到有;还是“991”,从有到优;更是“1001”,从优到更优。创新文化则是一种培育创新的文化,这种文化能够唤起一种不可估计的能量、热情、主动性和责任感,来促进组织的发展和进步,激发组织成员的创新热情,挖掘其创新潜能,以创新价值观指导创新行为,帮助组织达到一种非常高的目标。 

  彭鹏表示,作为分院机关职工,能否在周而复始、看似平常的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出新成绩,是衡量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影响和制约工作质量层次的关键点。一是要有强烈的求新意识。遇事不恋旧,工作不尾随式跟进,研究问题不随波逐流,干事不贪图安逸。二是要敢于抢占工作的制高点。善于超前思考,加强工作的预见性;善于简化程序,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善于集中兵力,把主要精力投入主要任务。 

  与会人员围绕创新文化建设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创新文化的核心是激励创新的价值理念、思维方式、行为规范和精神氛围。应抓住新园区搬迁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以制度建设和创新文化传播为抓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科学院精神”。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一是建立院史馆或展厅,集中宣传、营造氛围;二是工会群团牵头成立社团,进一步增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以职工书屋或咖啡屋为载体,举办主题沙龙,搭建“头脑风暴”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四是通过文化墙、公共区域的VI设计营造科学院的特色和文化氛围;五是筹建心理健康咨询室,为科研人员提供纾解压力的渠道。 

  会上,党委办公室党务主管赖鲜介绍了《四川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规则(试行)》对学习小组组建、运行和管理作出的规定和明确要求。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