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机关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0-07-24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722日,成都分院机关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教育基地办公室王智主持。 

  学习小组成员首先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等部门联合制作的大型文献纪录片《旗帜》第一部分“开天辟地”,详细学习了解了在近代中国历经屈辱的时代背景下,先进中国人进行不懈探索和抗争,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振兴中华的历史过程。深刻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成立过程及重大意义。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和《成都全面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精神。 

  学习小组成员开展了重温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专题学习活动,由组织人事处杨薇薇、卢鹏飞和科技合作处戴天分别领学林祥棣院士、陈星旦院士和童秉纲院士的入党志愿书,介绍了三位老一辈科学家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奋斗史。 

  大家在交流研讨中表示,在99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在新时代,务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精神血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3位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