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07-30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7月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成都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工会负责人、六级以上职员(党员)、正高级职称人员、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希望中心广大科研人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积极开展战略咨询研究,努力推动中心改革创新发展。

  在交流发言阶段,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及党内法规制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有关要求,纪委书记房俊民和科技处、综合处负责人分别作题为“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和“学习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的报告。

  主任张志强在谈学习体会时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制度是第一竞争力、党的领导是第一凝聚力的思想理念;要清醒认识当前科技竞争面临的严峻挑战;要着力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

  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刘刚君表示,希望成都文献中心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开展好“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