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四川省图书馆馆长何光伦做客成都分院职工学习会

作者: 2020-07-30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728日,成都分院举办职工学习会。会议特邀四川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何光伦作专题报告。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副院长陈锋,分党组副书记刘刚君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刚君主持。 

  何光伦以《从近代中国救亡图存到中国道路的历史选择——任何力量挡不住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为题,从“列强的侵略与中国的沉沦”“近代中国救亡运动的失败与思考”“中国共产党救亡图存彪炳史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史,列举了当今中国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城市化进程中的阵痛,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让听众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的历史意义、感受到以创新驱动发展展现出的生机活力。 

  刘刚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指出,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为我们不断加强四史的学习提出了根本遵循。希望分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加强四史学习,从党的历史中去找寻初心,加强对历史和现实的深入思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都分院机关及系统各单位80余名职工聆听了报告。   

 学习会现场

何光伦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