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召开机关党委、纪委扩大会

作者: 2020-09-02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机关党委、纪委扩大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在职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精神和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 

  会议对进一步推进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分院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专题学习会,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主持会议,部署了分院换届审计立查立改工作,警示提醒了采供、招投标等重点工作领域。他提出,机关领导人员要坚守底线思维,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在严格自律的同时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和提醒,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倾向,树好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