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 2020-09-30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9月27日,成都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高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思想旗帜开启‘四个率先’新征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岳璐主持。

  本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学习小组成员从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和逻辑结构,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及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等,对重点篇目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领学人岳璐重点选择了 “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两个篇目内容,结合观看抗疫英雄陈薇院士采访视频和抗战作品《八佰》影视片段与大家作了学习分享。与会青年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重要意义。一致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达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组织人事处卢鹏飞领学《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读本。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观看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谈谈战略思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制度的科学体系、实践要求、巨大优势和发展趋势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白春礼院长在2020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以及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大家在交流研讨中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我们广大青年党员提供了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今年中国科学院全面完成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目标任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科学院人”,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