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召开系统单位党委(扩大)会

作者: 2020-11-13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111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系统单位党委(扩大)会。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全体委员和部分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刘刚君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主题报告。报告认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长期性、艰巨性,把握好新时期成都分院的战略定位,系统思考,提前谋划,坚持创新,服务创新,保障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奉献力量。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文章《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砥砺奋进》,新华社文章《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 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等学习材料。

  会议部署了开展2020年党建工作督查及党建相关重要工作安排,并就2020年分院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20182020年脱贫攻坚绩效考核情况、新园区搬迁及职工住房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王嘉图主持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攻坚克难完成扶贫任务,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各项党建工作部署,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把握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时代机遇,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创新型国家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