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重庆研究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作者: 2020-12-23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放大 缩小

  12月22日,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第一届党委、第一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党委书记韦方强代表第一届党委作《凝心聚力促建设,跨越发展谱新篇》工作报告,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政治保证和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思想保证和引领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切实发挥人才驱动发展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力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发挥监督保障和支撑作用”“加强统战,群团指导和创新文化建设,切实发挥团结凝聚作用”等六个方面,对上一届党委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届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

  纪委书记陈永波代表第一届纪委作工作报告,围绕“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党内监督”“围绕创新揭示风险促进发展,加强审计监督”“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群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五年工作,并对下届纪委提出今后五年工作建议。纪委委员李连发作《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嘉图宣读了《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第二届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基本情况。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雷虹代表市科技局党委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希望两委班子成员带动引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积极投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生动实践之中,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重庆研究院第二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负责人。

投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