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光电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12-28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上,光电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作《迈向十四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他表示,《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彰显了科技创新在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研究所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系统谋划“十四五”工作结合起来,立足研究所实际,加强全所工作系统谋划,将五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贯彻到“十四五” 规划编制过程中;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和颠覆性科技创新;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整改,做好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光电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饶长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学习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结合落实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研究所发展战略、科技体制改革、分类推进重大任务研发管理、以科研评价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等方面提出未来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中心组成员按照《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要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同时,再次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