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作者: 2021-01-04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第十一次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会上,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代表第十届党委作《聚焦发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信念引领,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工作报告。报告表示,自第十次党员大会以来,成都山地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围绕“创新2020”发展战略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以党支部为重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四个意识”。第十届所党委着力打造以“山地精神”为内核的创新文化体系,注重发挥职代会和群团组织作用,积极配合行政领导做好研究所运行机制的改革和探索,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为研究所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政治保证,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对十届党委工作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报告还对下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代表纪委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表示,成都山地所纪委在中科院党组、成都分院分党组和纪检组、成都山地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所纪委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强保证。希望纪委监督作为保护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手段,未来一段时期,坚持紧扣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不断创新监督形式,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党办负责人向大会作了《关于党费管理和收支情况的报告》,汇报了5年来全所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和党费收支情况。

  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以上三个报告。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王嘉图宣读了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关于同意中共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委员会第十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提名并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听取了关于第十一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介绍。按照选举办法,在监票人监督下,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所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会后,成都山地所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纪委负责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