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文献情报中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

作者: 2021-06-29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主持大会。

  会上,中心向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阚瑞亭和余清泰两位老党员在会上发言,余老深情回顾了自身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讲述了自己在中心工作的经历,并对年轻一代给予了殷殷嘱托。随后,中心对“两优一先”进行了表彰,中心领导分别为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3个先进党支部,王子维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勐等10名优秀党员颁奖。党委书记曲建升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曲建升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实践与伟大贡献》的报告。报告简要介绍了世界科技发展与国际格局演替的规律,对党在科技发展工作中的重要实践与伟大贡献作了系统梳理和总结。曲建升指出,中心党员同志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学习、继承和发扬好老前辈们的光荣传统;要对照身边的先进榜样找差距、找方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肩抗“国家事”和“国家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心“十四五”时期文献情报工作的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参会人员齐声高唱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