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2021-07-06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72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分党组书记王嘉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嘉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深邃回顾和领导中国人民不断走向胜利的经验,真挚的人民情怀,是指引全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第二个百年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分级分层深入开展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结合分院中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担负起实现科技自强自立的崇高使命。 

  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锋谈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是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号角令人心潮澎湃;二是我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鼓舞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三是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个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催人奋进,作为科技国家队,我们科学院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刘刚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四个不同阶段的成就,提出了五个庄严宣告,针对下一步怎么做提出了九个必须。作为纪检干部,对“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要求感受尤为深刻,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他认为,学习总书记讲话能够增强对前一阶段百年党史学习的系统性认识,同时明确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告振奋人心,大家在为祖国感到自豪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中科院人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分党组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庆祝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人备受鼓舞,民族自豪感和爱党爱国的热情高涨!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现场

附件: